JONGHYUN 종현 '빛이 나 (Shinin’)' MV

JONGHYUN 종현 '우린 봄이 오기 전에 (Before Our Spring)' MV

Thursday, March 5, 2015

新年假期 出国玩(3) Koh Lipe

在Koh Lipe的第二天

我们选择了浮潜一天

这里慢马来西亚一小时

早上六点多时就已经天亮了

而我们自然跟着起床了

梳洗后就是防晒膏

然后就是吃早餐

天气依然好得没话说

吃的东西自然也好吃很多

这是第一餐在Koh Lipe吃得好吃的第一次

虽然只是普通的自助餐

然后依然是拍照和上网

930am才开始一天的浮潜日

我本来以为出海的船会像Langkawi的船一样

结果不是

而是和第一天坐的长尾船一样

和我们5人一起出发的是3个中国人

他们在泰国工作

所以一路上有他们的泰语和我们的马来语

就能和船夫大哥沟通了

第一个到达的地方是深海浮潜

我每个深海的地方我都没下水

哈哈

朋友说我太浪费了

不过我坐在船上还是看得到鱼

因为很清澈

虽然说下海的话会更棒

第二个也是浮潜地点

这里比较浅

船夫大哥说有一米深

不过朋友下海后都说哪有阿

根本就超过一米

不过看得出来是比较浅啦

这里的区域海胆比较多

我坐在船上往下看也可以看到很多很多海胆

也看到很多小鱼

其中黑黄色的那种鱼有很多

蓝色的也是

过后我们又去了下一个浮潜地点

这次的靠近一个小沙滩

因为朋友有点不舒服再加上我们这群旱鸭子

我们叫船夫大哥靠岸

而我终于有机会玩水了

这里粉粹的贝壳有很多

踩到满痛的

因为数量多

这里有趣的是虽然浅但也有鱼看

所以我也体验一下浮潜装备

哈哈只是在浅的地方

我顶多只敢到水深到胸部的位置

再多我就会喊救命了

哈哈哈哈哈哈

在这里玩了满久

和前两个地方比起来

看看时间接近午餐时间

我们移去下一个地方吃午餐

第四个地方是很长的短沙滩

旁边有国家海洋公园

但是入场要收费200bath

所以船夫大哥把我们停在旁边用餐

然后我们进餐之前又忍不住下水玩了

这边的沙也很好踩

水依然很美

也有小鱼看

不过是一群小鱼

我觉得它们很像江鱼仔

这里的浪也很小很小

一望无际

因为停在这里的船很少

所以感觉这片沙滩就是属于我们的

这里的风景是最赞的(我个人最喜欢的地方)

我们的午餐是和配套一起的

炒饭便当还有白开水

吃饱后还有西瓜

西瓜很大粒

很佩服船夫大哥把西瓜切得很漂亮

我们也吃得很开心

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是

朋友玩水时耳环掉进水里了

那边的深度到腰部

就在我们不知道怎么找时

我们就向船夫大哥求救

还是他主动过来的我也忘记了

因为我们都不会潜水

所以就靠他了

他也很厉害一下

没花到一分钟就找到了

最强的是耳环这么小

他到底怎么找的

哈哈哈哈哈

第五个的地方也是个小沙滩

这里的海水很凉

而且走不到几步就很深了

而我们几个旱鸭子在学着怎么浮起来

几个会游泳的依然游到外面去

第六个地方也是浮潜地点

这里海胆到处可见

真的很多

这时大家都很累了

只有两个和船夫大哥三人下海浮潜而已

这次的去得比较远

过后就结束了今天的浮潜

时间也接近四点了

回到岛上后很舍不得呢

但我们大家都晒到了

其中两个穿背心的都晒伤手臂

而我晒伤整个脸

其他的也晒到了

洗完澡吃杯面

玩UNO牌

今晚的主题是穿裙子

所以全部人、无一例外

都换上“清爽”的裙子

哈哈哈哈

待到六点七点我们才出发到Walking street吃大餐去

海鲜BBQ大餐

我们走走看看

大家的价钱都一样

所以最后选在人多的餐厅

人多的地方应该蛮好吃

所以我们五个人点了七样菜

哈哈哈

吃到肚皮快撑破了

在这里巧遇一起出海的中国人

哈哈哈

很有缘份的感觉

不过只是打招呼

因为他们快吃完了

但是这上菜速度超慢的

等到快要一小时

Mc说了不是东西好吃才多人

而是上菜太慢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

吃到来我最喜欢的一道菜是Sotong BBQ

整套餐一人大概马币四十多

吃得很饱

回去的路上又再买纪念品和衣服(隔天大家穿一样)

回到房间拿出前一天买的香槟

跑去Lobby边喝边聊边上网

大概十一二点就回房整理东西

因为隔一天就要回家了

T..T

第三天

约九点多我们吃完早餐check out了

在酒店沙滩前我们坐船去浮台了

这个时候我为自己带了一点小礼物

我上船时不小心在大腿上挂彩了

小伤口而已(现在完全好了)

然后又是拍照时间

这时候的浮台大部分的人都是洋人

然后上了船正式向Koh Lipe说再见了

Bye-yo

有机会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回来吧

我会想念你的无浪的沙滩

我会想念你的蓝碧天空和海洋

再见了Koh Lipe



*******************************************

挥别了丽贝岛

我们再次来到合艾

吃完McD又逛逛

这才回家去咯

回到家都已经九点多了

累倒啊

隔天又回去做工

黑黑的我吓到很多人

哈哈哈哈哈哈

祝开工大吉

(太迟了!)

2 comments:

  1. 第四个浮潜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你,韩小姐和方小姐是最不值得的啦,都很少下水
    (你比她们多)。
    当然了,我们三人便黑的程度也比较严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变黑的我们真不敢恭维~
      下次真的是要擦多多防晒膏,
      要不然真的会黑红到吓到人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